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支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党办院办 时间:2023-09-20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会议。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陈旭、辛懋、周国增出席会议,学校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主持。

辛懋传达2023年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2022年依法治校工作,深入分析目前新形势,统筹部署下一阶段法治工作重点任务。他围绕学校近期印发的《桂林医学院推进依法治校达标建设实施方案》,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依法治校达标建设机制,二是进一步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规范管理,四是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五是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和风险防控能力,六是进一步完善法治监督体系。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扣当前依法治校主要任务,把法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各环节。他强调,要强化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依法治校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实现路径,稳步推进依法治校;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依法治校达标建设任务落地。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法治工作责任,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奋力开创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文/梁芳 图/李丽雯 审核/张凯惠)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