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办院办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期“听党员说”理论学习分享会
来源:党办院办 时间:2024-01-10


202419日下午,党办院办党支部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一期听党员说理论学习分享会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制度精神,会议由党办院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彭靖主持。

理论学习分享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党支部委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制度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会议进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支部书记彭靖从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支部组织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和党风廉政等方面对2023年党支部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进行汇报;围绕党支部第一议题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换届、发展党员、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向党员群众进行口头述职,接受党员群众的测评,接受参会人员的评议。他指出,党支部要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以创建样板支部为抓手,进一步探索党支部工作特色,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多措并举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廉洁过关的党员队伍,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党支部还召开了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

会议通报了党支部2023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积极分子推荐、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工会慰问困难职工等近期工作情况,并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2023年年度考核、师德考核、师德师风、理论学习考核,推荐“优秀”等次人员。

                                                     (文/杨干清 图/顾颖萍、杨干清 审核/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