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办院办分工会、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庆三八”主题活动
来源:党办院办 时间:2024-03-11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女同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实干、奋斗的热情,38日下午,机关一第一小组分工会(党办院办分工会)、党办院办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 庆三八”主题活动。

女同胞们首先到临桂山水公园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活动。雷锋是人民的子弟兵,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我们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要学习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就要在哪里发挥作用。

随后,活动在鲜花的芬芳中延续。温暖的康乃馨、向上的太阳花…各色花卉铺满桌子,芳香弥漫,春意盎然。活动有专业的花艺老师讲解示范,从鲜花的取材、剪叶、养护,插花的颜色搭配和层次布局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在现场做了生动演示。在花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发挥想象、精巧构思,精心搭配各色鲜花,拼接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一朵朵鲜花一支支绿叶,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或是高低错落,或是俯仰呼应,或是疏密聚散,变成了一幅幅诗情画意、高雅格调的花艺作品。一盆盆融合了大家丰富想象力的插花作品被一双双巧手创造出来,伴随着浓郁的花香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大家手捧鲜花,留下自己的美丽瞬间。

(文/黄宇 图/孙可歆 审核/顾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