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党建引领+提升服务专题培训会

    —— 后勤管理处举办桂林医学院2024年宿管员培训
    发布者:张接发  时间:2024-03-11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桂林医学院建校89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宿管员的管理以及服务水平,3月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临桂校区新时代大学生党建文化中心举行了桂林医学院2024年党建引领+提升服务专题培训会,后勤管理处处长高东、副处长蒋海萍、学生宿舍管理科全体老师出席培训,三十余名宿管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蒋海萍、武装保卫部消防科科长周伟纯、后勤管理处吴梦老师负责授课。蒋海萍围绕“宿管员工作职责”,从宿舍分配与调整、宿舍安全与卫生、宿舍设施维护、宿舍纪律与规定、宿舍文化活动、学生入住与退宿、突发事件处理等七方面与宿管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了提升宿管员综合素质的中肯建议和具体方法。周伟纯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大量案例介绍了我校学生公寓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宿管员们必须学会管理、学会发现和学会防范,着重介绍了高校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防范和自救逃生的措施,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吴梦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示范与互动,为宿管员带来一场礼仪体验。老师们丰富的培训内容、紧扣工作实际的方法介绍和生动的讲解,获得了宿管员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高东为培训做了总结,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宿管员对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促进学生成长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宿管员要调整好心态,用心去服务、去管理,以“利于学生的成长”为工作导向,教育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爱学习、讲卫生、懂礼貌。并要求宿管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素质能力;要注重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要加强团队建设,形成育人合力;多思考,学榜样、学理论,在做中学,在学中做。

    宿管员作为一线管理者、服务者、教育者,是我校育人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的成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后勤管理处将继续深入研究,根据工作实际与学生群体的需求变化,在宿管员规范培训、塑造形象、内涵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结合培训、考察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宿管员队伍建设,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文/张接发 图/赵康 审核/高东蒋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