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7日上午,2020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局、广西科技大学、金砖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65支高校团队和来自金砖国家2支队伍的312名中外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合作大赛总决赛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总决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复工复产、人工智能、新基建、数字化转型、绿色制造、健康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大赛各赛道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为促进金砖国家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能人才交流,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创意产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设计”“未来技能”“青年创客”3个赛道、在北京、湖北、广西、福建四个赛区进行选拔赛,共有452个境内外项目团队参加选拔赛,涵盖了新经济、防疫抗疫、奖6名。总决赛采用“7+5”模式,即7分钟的选手展示与5分钟的评委点评问答。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静应战,从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实用性、主题关联性等方面展示了项目的情况和成效,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我校“智能数显枪头盒”、“肾纤知”项目获得2020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创新设计”选拔赛铜奖并入围此次总决赛,其中生物技术学院李勇老师指导的“肾纤知”项目获得此次决赛“创新设计”赛道银奖。

我校一贯坚持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方针,全面提升我校学子的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

(文/李勇 审核/徐勤)

联系我们

    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5360132   邮编:54119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