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工作要闻
 

我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晚会

发布日期:2021-05-01  作者:徐聪聪、卢小丽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青年的爱国、爱党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勇担时代重任,争做青年先锋。4月30日晚,我校于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艺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晚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晚会现场。

远行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晚会在建党百年主题MV歌舞合唱《少年》中拉开帷幕。舞蹈《活着1937》,表现了中国革命者坚贞不屈的刚烈意志和誓死与祖国共进退的顽强品性。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描绘了一幅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守护万家灯火的美好画卷;经典民乐演奏《盛世国乐》,传承中华民乐之精髓,礼赞建党百年之华章;朗诵《向前向前》,赞颂我校优秀学子唐玮鲜见义勇为的英雄一幕,以青春之我,铸时代之魂;舞蹈《等我回来》,以我校第一和第二附属医院援鄂抗疫为创作背景,表现逆行天使们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伟大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晚会举行了庄严的入团、离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守初心担使命,传递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接力棒,赓续共青团代代相传的精神血脉。

晚会先后表彰了明星十佳社团、广西“两红两优”获得者、桂林市“两红两优”获得者、“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以及2021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唐玮鲜代表获奖师生发言。他们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开拓进取,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用行动践行了“弘德善医”的校训,是广大桂医青年的学习榜样。

晚会最后,全场师生挥动五星红旗,齐声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传递着桂医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掀起全场高潮。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晚会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桂医青年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

(文/徐聪聪、卢小丽 图/桂医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滕亚)


舞蹈《活着1937》

入团、离团仪式

王赣华为获奖师生颁奖

晚会大合照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