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工作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宣传部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桂林医学院师生热切关注此次大会,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师生们反响热烈,为强大祖国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来表达看完庆祝大会的感受。他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党经历的苦难辉煌,取得的辉煌业绩,使我们感到骄傲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党的事业和光明的前景充满信心和力量。面向未来,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高科学化建设水平,全力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医疗卫生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友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伟大的历史贡献,统筹规划了未来的宏伟蓝图。让国人倍感振奋,无比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蒙成光教授:百年华诞,百年征程,百年辉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今天在庆祝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激动!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自豪,深受教育,极大提振了我们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将党的百年辉煌故事融进思政课教学内容,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建党百年,志在千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往前追溯,党是百年峥嵘;正视当下,党恰是风华;往后期许,党的未来更可期。中国共产党的过去属于每一个英雄的中国共产党人,她的将来,也必将由每一个共产党人以时代的笔奋力画就。我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用拼搏与奋斗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永远跟党走,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党建引领医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继续完善医院整体布局,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健康桂林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教授: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英勇的中国人民万岁!

肿瘤与免疫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李志华博士: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牢记初心,坚守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不负人民的期盼。

医学检验学院专任教师、博士韦平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继往开来,让人听了既感动,又有很多期望。建党10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外国的侵略和旧社会,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现在经济总量世界第二的强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富裕强盛的复兴之路,对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位无党派人士,我深深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次世界范围的新冠疫情,中国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成果,人民能继续安然幸福地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策和强有力的领导,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又比如,消除贫困共同富裕,精准扶贫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一件件大事,都在改变着神州大地,朝着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前进。

科学实验中心教师沈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历经万苦千难,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经历伟大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我倍感激动和振奋!相信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财务处唐玮菲老师:百年华诞,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们任重而道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而言,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中华有吾辈,吾辈当自强!中国共产党万岁!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学生朱佳志:回首百年历程,中国由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人民由饥寒交迫到解决温饱,社会由民不聊生到全面小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就像一只雄狮,正以一个崭新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就是我心中的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也是一面旗帜,指引我前进,促使我奋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衷心祝福党100周年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口腔医学院2018级口腔本科专业学生杨宇:观看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不禁感慨到,我们中国真的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了!我们从一开始的担心温饱问题到现在思考如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从全心全意发展经济到现在统筹兼顾,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种种迹象和不同阶段对不同理想的追求,都表现了我们祖国日益昌盛,人民生活质量日渐提高!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学生伍曦: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这100年是我国综合国力与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的100年,同时也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的100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宣传部整理)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