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工作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携手共创民族复兴伟业”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徐霞飞、李海林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党委于6月29日下午召开了统一战线“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携手共创民族复兴伟业”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代表。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林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卫华教授作了《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汲取砥砺共进力量》主题发言,介绍了73年前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讲述了民主人士的北上历程,阐述了民主人士实现共同理想的信心、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奔向伟大梦想的恒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回顾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祝愿,同时也回顾了学校基层民主党派组织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以及服务地方、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展望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的美好前景。

王赣华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从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当前做好我校的基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扬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作用,有利于加强学校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有利于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建设美好桂医和壮美广西。”会上,他希望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加强组织建设,三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他还对在座的党委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代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化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积极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共同把学校的事情办好,共同为建设美好桂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徐霞飞、李海林 图/李丽雯 审核/李海林)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