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生物技术学院走进桂林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胡婷婷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27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科级干部共30余人走进桂林博物馆,在体验式的场景中学习党史、城市文化发展史,探寻属于桂林的红色记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讲解员由生物技术学院党员文化服务队讲解岗学生志愿者担任,活动主要参观《漓水春秋——桂林历史文物陈列》,讲解员对该展厅“序厅”、“史前桂林”、“古代桂林”、“近现代桂林”、“结束语”五个内容模块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展厅以文物、图表、照片形式全面地展示了史前文化、瓯越文化、水利文化、科举文化、抗战文化等,再现了桂林这片土地深厚、悲壮、难忘的历史记忆。大家在每块展板前认真阅览,不时驻足交流感悟,尤其是辛亥革命以来,桂林作为主义常新之地,凝聚了许多革命故事,是座历经风云战乱而摧不垮的“铁打桂林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桂林革命历史和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体会到革命先辈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大家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胡婷婷 图/李思婧、胡婷婷 审核/麦婕)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