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宣讲团到第二附属医院作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陈国津、卢桂梅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

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就从哪里产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青春、热血、生命谱写出来的壮丽画卷,凝练出来的忠诚党的事业、服务祖国人民的初心使命、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开拓创新的无畏气概、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等的精气神,形成了一系列中国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宣讲团宣讲报告—第二附属医院专场在该院九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教授到第二附属医院宣讲百年党史中的中国共产党精神。

百年党史映初心,世纪回眸勇前行。蒙成光教授从中国精神讲到中国共产党精神,从红船精神讲到抗战精神,从西柏坡精神讲到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脉络做了详细的梳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以奋进之姿、昂扬之态,砥砺再出发,阔步向未来。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在宣讲结束后发言,他表示,桂医二附院正处在发展的新阶段,既有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党的精神财富,激发再创辉煌的斗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助力医院发展,为“健康中国”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报告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及部分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文/陈国津、卢桂梅 图/欧科彤 审核/谢璇)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