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唐小平 

为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学思践悟的能力。7月16日下午,审计处党小组在明德楼308室召开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会,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组长陈东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第一阶段专题学习,支部宣传委员唐小平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我国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和伟大成就。还以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小岗村和国企改革第一人“陈卖光”为例,讲述了改革开放大潮中中国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艰难曲折、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接着,支部统战委员陈润华领学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史。讲述了如何理解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以及如何理解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两方面内容。通过对这个奋斗历程的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大开放,克服更大的困难,啃下更难啃的骨头,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再迈向强起来的坚定决心。

第二阶段的专题学习,由陈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重要论述的17个方面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阐述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做到入脑用心,知行合一,深刻领悟重要论述的真理力量,并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大家通过专题学习,对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更加意识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作为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理论素养的必修课,以史为鉴,开拓未来,自觉把党史学习和党的教育事业重要论述的学习内化为奋进动力,进一步强化作为新时代高校审计人员的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用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实际行动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践行者。

最后,会议还传达了学校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了暑假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的要求,以及做好各项暑期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还就部门的假期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布置。

(文/唐小平 图/刘敏容 审核/陈东)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