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忆初心,传承使命铸忠诚”——护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刘海霞、谢磊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6日,护理学院组织学院团委干部、学生党员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共27人前往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忆初心,传承使命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关乎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在桂北,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说的正是这壮烈而关键的一仗——湘江战役。“血战湘江突重围”展区通过革命文物、战斗场景、电报、油画、图表等形式,生动详实地展示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这段悲壮的历史。纪念馆内还展出了很多在湘江战役中红军所使用过的武器,它们记录着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壮举,传递着红军战士生生不息、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展示出为革命胜利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青山巍巍,难忘红军长征路。同学们来到碑园群雕像广场举行悼念仪式,纪念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和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湘江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不断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进取、努力作为,永远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历史的回眸,更是对为祖国作巨大牺牲的战士们最深沉的告慰,同时也激励我辈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发扬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刘海霞、谢磊 图/陆思羽 审核/谢勇志)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