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附属医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支荣 

1月19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工作安排,第二附属医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葛波主持会议,医院现任、原任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第二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文琼仙代表原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医院原任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医院发展、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做了对照检查,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发言,并真诚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陈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第二附属医院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是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二附院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值得肯定。陈旭希望新领导班子尽快进入角色,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包括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党建工作要做出医院特色,抓党建促发展;希望新领导班子利用好区位优势,医教研相结合,统筹推进精细化管理,大幅提升医院发展速度和质量;要提炼医院文化内涵,凝聚人心,加强团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和宽广的胸怀,履职尽责谋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葛波代表现任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态。他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要做法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行立改;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以改促进;三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心中有戒”。接下来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归零的心态和赶考的精神,围绕医院发展八大目标,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支荣 图/陈国津 审核/黄宇平)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