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禁毒防艾,你我同在”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徐益彩   时间:2022-12-15  

为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由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主办,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禁毒防艾,你我同在”主题视频大赛在桂林医学院举办,截至11月30日,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131部,作品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本次比赛由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统计学教研室全程指导。

本次视频大赛活动面向桂林医学院全校同学,以短视频比赛的形式鼓励学生亲身参与创作,积极响应“防艾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的号召,展现学生自身知艾防艾风采。全校同学积极参加,上交的视频作品丰富多彩,更好地体现了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对毒品的了解以及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贯彻“禁毒防艾”深入人心的宗旨,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道德观念,让大家认识到艾滋病及毒品的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艾滋病及禁毒的宣传工作。最终经评委会评定,线上投票票数综合评定,作品《青春禁毒,青春自由》获得一等奖,作品《以爱抗艾,有爱无艾》、《陨落》获得二等奖。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本次校园禁毒防艾视频大赛紧扣“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主题,扩大了同学们的禁毒防艾知识面,营造了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和能力,共建和谐文明校园。

(文/徐益彩 图/陈培熠 审核/张国栋)

《青春禁毒,青春自由》

《以爱抗艾,有爱无艾》

《陨落》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