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护理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与肺结核防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为倡导文明健康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11月19日,护理学院在教学南楼201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与肺结核防治主题班会。班级导师蒋妮娜、班主任胡水华、辅导员李娟到场进行指导,2019高护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由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比率也在逐年上涨。蒋妮娜老师结合案例和图片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及预防”,教育同学们认识和杜绝艾滋病的高危行为,为全社会抗艾防艾贡献力量。

    廖广法同学代表班委宣讲《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介绍了肺结核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危害性等,提醒同学们注意预防,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呼吁同学们平等看待肺结核患者,不要用有色眼镜歧视他人。李娟老师介绍了学校结核病防控的工作方案,阐述了疑似肺结核患者应该如何处置、治疗期间注意事项,并强调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积极接受治疗。


    文:廖叶明、李娟 图:唐洁 审核:谢勇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