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深化院校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护理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学专业实践教学领域交流与合作,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深化实践教学改革,2022年11月12日,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的“2022年护理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临桂校区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0余所护理院校的领导、教师和临床教学基地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参会人员达300余人。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护理教学改革深化,促进实践教学规范管理,提高护理教师教学能力。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两个环节。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海英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胡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曾铁英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她们从护理技能竞赛、人才培养、护教协同、课程改革和师生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的操作案例,为护理院校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和启发。下午,来自10家实践教学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她们围绕临床实践教学管理、护理教学查房、教学资源保障、实习生科研能力培养等主题开展了多方面、多维度地探讨和交流,并分享了在各自护理教学与研究领域中的优秀案例、典型经验和最新进展。午休时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临桂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优美的教学环境,精良的仪器设备,以及人文特色鲜明的南丁格尔和礼仪文化展厅,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护理师生提供了一次向优秀专家学者面对面学习请教、与兄弟院校、单位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宝贵机会,也为加强院校合作,促进护理专业内涵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文/梁凤 图/覃良静、刘佳欣 审核/秦媛、高燕)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秦媛主持开幕式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高燕主持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参观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