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防疫通告·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时间:2020-01-28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切实遏制疫情蔓延,确保我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工作安排,经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意识,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明确联络员,落实工作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按照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全校师生员工具体信息及动向、健康状况登记等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1月28日起,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于每日当天中午12时前向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疫情摸排有关情况,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要零报告。

三、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等学生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在校学生的疫情监测工作,一旦发现有发热感染症状,体温超过37.3°时,要立即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立东13517531281,联络员:徐玉萍13117738476),并及时动员、安排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及时反馈结果,密切跟踪,决不允许出现缓报、瞒报、漏报现象。

四、即日起学校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切实防止因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染风险。各单位、各部门一律停止报到入学、上课培训、社会实践、学生家访等活动。

五、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待定,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全体学生在学校未发布开学、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学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所有单位、部门不得以科研实验、勤工俭学等任何理由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实习的学生暂停实习或暂缓返院,拟计划下点实习的学生暂停安排,等候学校通知。

六、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另行通知。现在湖北境内的和近两周内有湖北等地接触史或有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的教职工,暂时不要返校,返校时间等候学校进一步通知

七、全体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讯息,学习健康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请务必遵照目前居住所在地政府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居家管理相关要求,加强防护,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妥善安排好生活、学习、工作。学校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每天报告相关信息,请师生员工配合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

、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建立畅通的联系机制,及时组织落实上级和学校相关工作措施,特别是对师生返校做好应急预案。学校将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和重大过错等造成疫情扩散的部门、单位及个人要依法依规追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和配合

特此通知。


桂林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