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防疫通告·一】桂林医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时间:2020-01-24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教体卫艺〔2020〕4号)精神,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和完善防控应急措施,做到及时、高效、有序的应对处理,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学校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黄照权  张志勇

副组长:马献力  谢忠文  李清华  覃克强(常务)

成员:后勤管理处、党办院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教务处、基建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

二、做好值班值守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特点,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三、分类落实防控

学工部门要及时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工作。要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形式向全校广大师生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及要求,正确引导师生居家或外出须做好的防控措施。要关心关爱寒假期间在附属医院实习、工作的师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四、参与联防联控

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师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情况,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配合卫生健康部门集中救治、全力救治患者,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春季学期开学后,学工部门应认真做好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尤其对假期来往武汉的师生或与他们有接触史,并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师生进行登记,并建立档案;各部门、各班级如发现传染病疫情,立即报告卫生科,由卫生科负责送到指定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参与救治的人员由卫生科采取措施给予严格保护。

五、改善环境卫生

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勤基建部门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卫生死角,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整体行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六、深化健康教育

学校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号、短信、广播、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广大师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师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共用毛巾手帕等;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通过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做好科学防护,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适时戴口罩。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避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食用生的或未经煮熟的动物产品。

七、及时报送信息

自2020年1月22日起,如我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请立即报告学校后勤管理处卫生科,同时上报学校办公室和自治区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绝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

八、联系电话

(一)学校后勤管理处卫生科

卫生科办公电话5897841(东城校区) 5462816 5591712(临桂校区)

卫生科科长:徐玉萍 13117738476

卫生科副科长:陆光辉 18007738384

后勤管理处处长:邓立东 13517531281

(二)自治区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赵彦彦 黄茗

电话:0771-5815228 5815162

传真:0771-5815227 5318877

电子邮箱:gxtwy1001@126.com

桂林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