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服务育人】盘中餐•幸福感——后勤管理处“群策群力,守育人初心”报道六

发布者:伍言锋、盛娟  时间:2020-08-31  

桂林医学院下发《桂林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实施意见》以来,后勤管理处正朝着“切实抓好各方面基础性建设和基础性工作,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努力,通过升级工作形象、优化服务、美化亮化环境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育人实力。

按学校部署和要求,2020年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膳食科对服务期满的学生食堂进行招标,围绕“安全、卫生、舒适、品质”大力推进食堂餐饮改革与创新,采用“3+3”模式,引进优质实力餐饮公司。

餐饮公司分别对乐群校区食堂、东城校区食堂、临桂校区秋实苑一楼、春华苑食堂一楼和二楼进行装修升级改造,在设计上融入校园文化,空间布局更合理、人性,结合花卉、文明用餐等宣传内容,营造舒适环境,突显育人导向。对设备设施进行更新,空调全覆盖,升级灯光,换新桌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引进先进的水触媒食品净化机,硬件全面升级。配置各种风味档口,大众自选、川粤风味、港式烧卤等一应俱全。临桂春华苑一楼增加智慧餐厅,提供50余款菜品,师生可按需取量,秤重计费,满足个性化就餐需求。

后勤管理处膳食科以白+黑、5+2的干劲,奋力30天,全程无休,于8月25日完成各食堂的全新装修,截至8月31日,各食堂已经全面开餐。新环境、新菜品为师生带来新体验,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尤其是东城校区、乐群校区的食堂环境,蜕变式的升级带给师生的满是惊喜,幸福感相伴而来。优质服务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保障,后勤管理处将继续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创新服务,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