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服务育人】愿你到校如归——后勤管理处“群策群力,守育人初心”报道三

发布者:伍言锋  时间:2020-05-0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勤管理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区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育人,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守育人初心。

学生搬迁、实验室装修、空调设施维护、房屋漏水维修、避雷设备检修等等,这些都是后勤管理科的工作。小到换个螺丝钉,大到翻新一栋楼,都离不开后勤管理科的用心。他们好比一家物业公司,为这校园里的近1.5万业主孜孜不倦的服务着。

为避免对教育教学造成影响,楼栋翻新、房屋漏水维修等土建工程只能放在假期进行。根据师生反馈的假前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后勤管理科在假期悉数落实维修。师生休假时,即是后勤管理科“大展身手”时,这意味着他们要牺牲假期。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勤管理科还肩负着建设健康观察室的重任。

封隔楼层、设计通道、制作导视牌、安装家具、清洁水箱、检测水质、准备生活用品等,并铺好床铺。国教院78个观察房间,十栋108个观察房间,后勤管理科高效、优质完成工作,为复学工作做好周全的前期准备,确保发热学生可以拎包入住健康观察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已投入200余万元采购防控物资。因疫情防控,开学前在校教职工人数少,物流车辆不能进入校园,给防控物资的搬运、入库造成不便。后勤管理科在维修工作之余,主动承担起防控物资的搬运工作,累积搬运口罩、消毒片、84消毒液等物资一万余公斤,协助入库,无论刮风下雨,后勤管理科随时待命。他们知道:防控物资不到位,学生不能返校。同时,克服维修工作量大、人员紧缺的困难,安排一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人到学校防控办做志愿者,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丰富生活服务,后勤管理科主动联系社会资源,在临桂校区七栋宿舍一楼开设了理发店,两天完成布置并开始服务。经协调,理发店同意以优惠价格服务学生,10元/人/次(市场价15元),周一至周日均到校服务。

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正有序进行着,后勤管理科继续忙碌在维修工作一线,并通过辅导员、宿管员广泛收集维修需求,力争早发现、早维修,以优质的“物业服务”为校园稳定与和谐贡献力量。水电组工程师陈俊明说:我们希望学生爱校如家,首先要关心学生、周到服务,给学生家的感觉。

(文/伍言锋 图/伍言锋、亓茂竹、王海 审核/邓立东)

国教院健康观察室布置

隔离观察流程图

漂流发屋(理发店)布置

封隔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