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意识,落实岗位职责|科技处解析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
  • 作者:科技处
  • 编辑:kjc
  • 发布时间:2020-04-28

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重要创新基地和主力军。2019年11月,自治区科技厅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桂科基字〔2019〕89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文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

4月27日,科技处与我校四个重点实验室的主任以及各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汇集一堂,科技处副处长于鸿浩强调管理办法中的要点,刘海萍针对管理办法的细则做了详细的解析报告。各实验室主任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就经费配套、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人员配置、学术委员会设定以及学术委员会年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新形势下,国家和自治区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管理办法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各级部门的职责,运行与管理以及考核与评估指标等细则。科技处主动提升服务意识,扎实落实岗位职责,传达了科技厅的文件精神,为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文、图、审核/于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