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出成果,教学改革重实践 ——我校举办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会
  • 作者:李倩
  • 编辑:李倩
  •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教研成效,培育优秀教学成果,6月18日,我校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会,针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教学成果培育及申报,教育教学论文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各二级学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管理科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校级教学督导,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报者与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参评者等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教授和副主任李荔研究员主讲。

白玲介绍了教学改革工作指导思想及目标、拟推进的教学改革重点工作,重点针对我校成果培育项目申报存在的共性问题,跟大家分享了具体范例,讲解了项目材料的撰写规范,对项目材料的完善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在建设特色一流本科教育背景下,通过教研助推教改,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改成果转化。

李荔从教育教学研究论文的界定、主体结构及要求、格式及规范和投稿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教学研究论文的基本内涵,并就选题、摘要及关键词、论文主体和结语等详细讲解了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撰写要求,强调论文格式规范,论文投稿技巧。

     此次培训会对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对培育具有示范性和推广价值的教学改革成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李倩   审核/李荔 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