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
  • 作者:杨业容
  • 编辑:陈玲
  •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3日-24日,我校在东城校区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教授林铭、许燕红和我校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教务处副处长彭小红、李建周、药学院副院长杨扬为我校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培训。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林铭从教学设计与教案、教学设计方法与规范、课堂教学改革思路与模式三方面内容阐述了教学设计的内涵、核心要素,以及教学设计方案的内容及书写规范,并介绍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法。许燕红主要向教师们教授了教学基本技能,涉及教学语言、教学体态、提问技巧、讲解方法等,强调教师应将上课、上好课、上优质课作为自身的天职与追求。杨扬详细介绍了课件制作的注意事项,以实际案例,从布局、字体、配色、内容呈现等方面做了展示。白玲从选题、申报书的撰写以及项目实施等方面讲解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引导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或参与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教学研究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的领导分别讲解了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以及从课程开设、运行安排、课程实施、考试管理到质量提升等教学运行环节的相关管理规定。

教学是教师与学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培训老师不约而同从不同角度引导青年教师们不忘初心,用爱耕耘、用心成长,以高度的责任心站稳讲台、教书育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教学基本理论、教学基本技能、教育教学研究及教学管理规定解析,对我校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和制定自身的发展规划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杨业容 图/陈玲 审核/白玲)

林铭教授讲课

许燕红教授讲课

白玲教授讲课

杨扬教授讲课

教务处副处长彭小红讲课

教务处副处长李建周讲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