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举办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 作者:diabetes
  • 编辑:diabetes
  •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2日晚,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与会人员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副主任大连医科大学汪南平教授,委员北京大学孙金鹏教授、南华大学唐朝克教授、深圳大学卢玺峰教授、暨南大学黄峙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颜建云教授、江苏大学王中群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潘尚领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欧海龙教授、海南医学院郭峻莉教授等。

会议由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凯教授主持,尹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分别从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2020年研究研究和成果、不足与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现况。之后,各位专家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及长远发展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唐朝枢教授提到,实验室应该凝练方向,将小做大,将大做深,凝聚发展,结合广西特色做出自己的特点,此外还要多合作,多交流,学会开放共享,积极申报课题、成果奖励等;委员会副主任汪南平教授提出,实验室可多与临床交流,结合广西地域特色发现不同的科学问题;孙金鹏教授也提出合作是促进发展的必要途径,多与他人进行合作交流能促进实验室更好的发展。其他委员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糖尿病系统医学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新的见解和观点,并希望以后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会议气氛达到高潮。

会后,专家委员一起合影留念,并对再次相聚提出了期待。此次会议为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把脉问诊,与会专家均是国内糖尿病、代谢性疾病等领域的权威专家,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

(文、图/蒋夏萍 审核/尹凯)

实验室主任尹凯教授介绍2020年实验室工作情况

学术委员会主任唐朝枢教授主持委员讨论

专家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