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科背景下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对培育医学生职业素养的作用探讨——我校举办第七期学工领航讲坛
  • 作者:张接发
  • 编辑:张接发
  •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推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高质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3月28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101会议室举办第七期学工领航讲坛。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栋作题为“新医科背景下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对培育医学生职业素养的作用探讨”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张国栋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以详实的资料和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形成的背景与内涵”“新医科建设的背景与内涵”“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在培育医学生职业素养过程中的作用”“三全育人视域下培育医学生职业素养的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提出新时代的学工干部应具备以目标为导向的工作思维、横向纵向看齐思维、科研思维等三项思维,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获奖的学生工作案例。报告富有启发性,引起在座老师的思考和共鸣。

(文、图/张接发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