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级优秀示范课第四期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优化课堂教学、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5月19日上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中心组织开展了第四期校级示范课活动,本次示范课主讲教师为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付灿老师。校级督导、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二级学院督导、教学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近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示范课,付灿老师的教学任务是《医学遗传学》单基因病章节。他全程使用雨课堂辅助教学,并运用学习小组模式互动问答,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采用BOPPPS教学模组进行设计,授课内容条理清晰,学科科学前沿带入教学,思政元素隐性穿插课堂,板书PPT相结合,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部分观摩教师与授课教师针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思政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校级示范课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了教师教学学术交流平台,拓宽教师教学设计思路,促使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文、/彭志洁 审核/杨兆、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