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引领 以评促教——我校第四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圆满落幕
  • 作者:王丹、杨业容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3-07-03

为激励教师投身本科课堂教学,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桂林医学院第四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

本次评选以《桂林医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为依据,结合“2022-2023学年第一次本科课堂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评审流程有所更新:评审时间由原来一个学期更改为一个学年;二级学院初评过程由原来择优申报更改为随机抽取,抽选本部门10%-20%的专任教师进行听课,并按得分排序公示后上报学校,学校则从以上名单中随机抽取32人作为参评对象,对其进行现场评审。现场评审依然由督导专家和学生评委同时进行,再经学校教学委员会审议。本次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教师为本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获得者。

获奖教师课堂上贯彻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导向,积极引用学科前沿,注重科研反哺教学,体现了本科课堂教学的高阶性,是教师学习的标杆榜样。

学校契合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精神,以“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为抓手,进一步明确要求,激励引领,以评促教,提高全员课堂教学质量。

(文/王丹、杨业容 图/王丹 审核/简洁、杨兆)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授课现场(一)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授课现场(二)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专家组随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