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集体备课督导培训交流会
  • 作者:屈雅山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3-09-27

为促进教研室集体备课常态化、规范化开展,9月26日,我校开展集体备课督导培训交流会。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管理科负责人和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药学院戴平副教授以《集体备课的环节与内容》为题,详细报告了集体备课的概念、涵盖的内容、遵循的原则以及实施过程,并对集体备课注意事项举例说明。随后,临床医学院郑锦花教授以《病理学》课程为例,就教研室集体备课整体开展、环节完善,以及思考展望作了经验分享。护理学院戴小红教授以《助产学》实验见习课程为例,分享了线上线下结合共享式集体备课在教学中的策略、特色与成效,并就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做了分析。报告与经验分享结束后,校级督导专家从以学生为中心、问题导向、课程思政融入、教师能力培养、教学临床相结合等方面对本次集体备课督导交流会进行现场点评。

最后,结合《桂林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教评中心负责人强调了督导的权责,希望督导专家在“及时反馈、追踪督导、促进改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对本学期学校集体备课督导专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本次培训交流会对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督导机制体制,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强化教学质量闭环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文/屈雅山 图/屈雅山 审核/简洁、杨兆)

戴平作报告

郑锦花经验分享

戴小红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