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会议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dwzzb
  • 发布时间:2019-04-24

4月23日下午,桂林医学院2019年人才工作会议在东城校区科教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院长张志勇,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放,副书记齐俊斌,副院长孙莉、陈旭、辛懋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医院科室主任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主持。

此次会议是我校在稳步推进“建博”、“更大”重点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高规格的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对当前人才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科学研判,对我校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并就我校今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黄照权作题为《凝心聚力 引英育才 以人才工作新局面实现“建博更大”新跨越》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查找当前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认真领会、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人才发展的重要思想,认真查找、直面问题,找准学校人才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形成重才爱才的氛围,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抓落实,共同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张志勇作题为《聚焦“建博更大” 奋力提升桂林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的人才工作报告,全面阐述学校发展的人才观和我校“建博”“更大”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学校2018年人才工作深化改革的主要做法及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19年人才工作的目标和思路。他强调,人才是强校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才引育,刻不容缓。他表示,着力从六方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开途径延揽人才;二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创新机制,为吸引人才创造条件;三是为人才发展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保障;四是高度重视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的关系;五是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六是实施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制度。

在交流发言环节,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邓娜分别介绍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典型做法、引育青年博士的经验和心得,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措施,表达了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陈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狠抓工作目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狠抓人才目标任务落实,把会议精神具体化,把握关键,加大力度,使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优化环境,强化服务,狠抓人才政策措施落实,切实把人才政策贯彻好、实施好、落实好,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文/周燕  图/亓茂竹  审核/ 韦日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