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5月8日上午,我校在东城校区弘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处、保卫处全体人员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工处有关负责人分别传达了5月5日桂林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我校学生外宿情况以及学工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对外宿学生的检查走访情况,强调学生申请外宿须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监管到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杜绝管理盲区;要加强避灾防灾意识教育和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校安全文化氛围;要加强督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将外宿学生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保卫处负责人结合桂林市雁山区重大火灾事故,做出具体部署,要加强火灾等各项安全防范技能演习培训;要全面排查、严肃整治校内所有乱拉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等现象;要形成工作合力,一旦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校园110,立足“早发现、早化解 、早处置”,不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齐俊斌强调学校安全稳定是全体师生的共同需求,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重要体现和根本保障。他围绕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态化排查;三是做到责任明,抓好责任分解和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抓细抓实;四是教育要到位,要在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上下功夫;五是制度要完善,实现制度管人;六是措施要有力、可操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七是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统筹兼顾,做好工作。

    (文/李旭梅 图/亓茂竹 审核/黄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