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到我校调研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思政处副处长、新疆驻广西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新疆驻广西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张雨明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齐俊斌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齐俊斌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校区分布、附属医院、人才引进、申博更大等情况。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思想引领、资助帮扶、民族节日、学籍管理、宿舍安排、清真食堂建设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思想上重视、生活上关心、管理上一视同仁”的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增进民族大团结。

张雨明对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理念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是是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维护边疆安全稳定的重要体现,建议学校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主要做法。辅导员代表介绍了所带班级的新疆籍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与会人员就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

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走访临桂校区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党建文化中心、学生公寓、诚信超市。

(文/张接发  图/亓茂竹、潘轶群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