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广西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4
  • 发布时间:2019-10-20

为了进一步普及法制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区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的通知》(桂教政法〔2019〕18号)精神,我校选派护理学院2018级卓护班学生欧阳伟参加比赛并顺利闯入广西赛区决赛。他通过主题演讲《宪法之下逐本心》晋级决赛后,在命题演讲、知识竞赛等环节中发挥稳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高校组演讲比赛二等奖、知识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由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比赛选手按照学段划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与高校组。来自全区不同学校、不同学段共76名选手参与此次决赛,选手们结合热点话题和生活实际,把宪法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阐述了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也向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