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皮肤科获评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11-11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传来好消息,在公布的2019年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中,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被确认为“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是桂北地区唯一获选的皮肤科单位。

今年是广西皮肤科首次重点专科申报。经过严格审核,附属医院皮肤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少数指标中的一个,是该科室建科以来里程碑式的成就,标志着该科室成为桂北地区皮肤科领先单位、进入广西皮肤科先进水平行列。

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建设周期为3年,是评价各医疗机构学科建设水平和专科服务能力的重要参考,也是衡量医疗机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那么,截至目前,桂医附院到底有多少个已通过验收的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和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呢?

截至11月8日,桂医附院已有8个广西临床重点专科:肾内科、儿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麻醉科、临床护理。

6个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消化内科、产科、内分泌科、妇科、血液内科、皮肤科。

医院所获临床重点专科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的数量之多、实力之强,在桂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附属医院皮肤科不简单

皮肤科优秀团队

01历史悠久

附属医院皮肤科创建于1970年,经过近50年的建设和发展,成为桂北地区唯一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皮肤病、性病防治基地,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居于广西先进地位。

02人才梯队合理

经过40多年的发展,皮肤科已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年轻有朝气、职称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全科现有医护人员38人,包括教授(主任医师)3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3人,讲师(主治医师)2人,助教(住院医师)6人;主任护师1人,副主任护师6人,主管护师5人,护师2人,护士5人。

其中,科室的医生学历为硕士以上者11人,其中博士3人(含在读)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3人。

03学术地位高

附属医院皮肤科为“国家级皮肤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皮肤医疗美容示范基地”、“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皮肤影像示范建设单位”、“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皮肤专业基地”、“中国痤疮临床诊疗示范基地”、“全国白癜风研究协作组核心单位”、“南方皮肤外科互助联盟单位”等。

04年门诊量超过10万人次

皮肤科门诊区包括:皮肤病性病诊疗区和皮肤医疗美容激光暨皮肤医疗健康管理部两部分,前者包括皮肤病性病诊室、皮肤血管性疾病治疗室、光动力治疗室、常规物理治疗室、紫外线治疗室、皮肤创面治疗室、过敏原(点刺、斑贴)检测室、真菌检测室和性病咨询门诊等,门诊年就诊人次10万;

后者由具有美容主诊医师资质的皮肤科医师主持,拥有门类齐全的原装进口先进医疗美容光电设备,开展各类医疗美容技术,为广大求美者提供科学、专业的医学美容服务。病区共设置病床26张,专门收治各类疑难危重病例,年住院患者1千余人次。

05诊疗技术精湛

皮肤科全体医护人员以精湛技术、高尚医德、良好医风,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水准的诊治服务,尤其在诊治疑难危重杂症如结缔组织病、各类有碍于美容的损容性皮肤病、大疱性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红斑鳞屑性皮肤病和性传播疾病、难治性创面综合治疗技术等方面有很高的造诣,近50年来,深受百姓信赖。

06科研学术教学成果多

皮肤科在省内和市内率先开展多项医疗诊治新技术,提倡新的皮肤医学诊疗和护理理念;承担完成2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立项项目,发表国际、国家级学术论文200多篇;每年定期主办国内、省市级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和培训班;参编教育部“十二五”规划临床本科教材《皮肤性病学》、《实用皮肤性病治疗学》、《实用医学美容治疗学》、《现代激光美容》等各类教材、专著。

皮肤科还承担硕士研究生、临床医学本科和全科医师等皮肤性病学教学工作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并担负省内外皮肤性病专业医师的进修培养工作,为基层医疗单位培养了大量皮肤性病专业人才。

作为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黄熙表示,皮肤科团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提高科室综合实力,在新起点上继续拼搏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以及更舒适的医疗环境,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文/图:支荣 陆晓凤 编辑:支荣 审核: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