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广西医学生综合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19年广西医学生综合能力竞赛”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此次竞赛有来自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4所高校10支队伍参加。我校两支学生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为主题,以“创一流,追卓越”为口号,采用多站式和赛道式比赛形式,内容涉及内、外、妇、儿、护理、急救、眼、耳鼻喉等多门学科的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考察。通过使用创新模型、标准化病人等形式,设置愈加贴近临床实际的考题与考核环境,重点考核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临床基本技能及临床思维能力。

学校和临床医学院领导们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严格进行选手的选拔,成立优秀的培训团队,并进行连续一个多月的紧张艰苦训练备战。赛场上,同学们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其中由杨庆波、翟雪君、陈一铭、邹颖豪组成的队伍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及出色的临场发挥,挺进决赛,勇夺一等奖。

文/黄艳、廖维甲  图/陈军宁  审核/汪丽燕)

桂林医学院学生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