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副院长辛懋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11月12日下午,副院长辛懋在明德楼101以“守初心,担使命,树立党员好样子”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离退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辛懋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每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大使”,党的传统要靠每个党员发扬,党的形象要靠每个党员展示,党的事业要靠每个党员奋斗。一名共产党员合不合格,不在于他说过多少豪言壮语,也不在于他做过多少轰轰烈烈的事业,而在于“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更是党员干部最该有的样子。

党课中,辛懋以“为有源头活水来——探寻党员最开始的样子,勿被乌云遮望眼——查找党员有哪些不好的样子,而今迈步从头越——树好新时代共产党员好样子”为思路,对党课内容做了深刻的阐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回顾历史,贯通当下,围绕“政治信仰坚定、组织纪律严格、勇于担当负责”等方面讲述党员最开始的样子,围绕“党的意识有所淡化、模范作用发挥不好、组织纪律观念不强”等方面剖析了党员存在的不好的样子,从“把忠诚装在心中,树立‘讲政治、有信仰’的样子、把组织举过头顶,树立‘顾大局、识大体’的样子”等方面教育党员如何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好样子。

辛懋希望全体党员对党忠诚,强化组织观念、大局观念、服从观念,要敢于担当、务实作风、言行一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恪尽职守、实干肯干,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伍言锋 图/亓茂竹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