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作者:李丽雯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9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筑牢思想基础。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陈旭、辛懋、李清华、周国增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黄照权领学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我校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工作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勇领学《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加快建设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医科大学目标的重要保障;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并全面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搞清楚“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同时,要加强统筹联动,充分渗透融合,最大限度发挥思政工作的优势和效力。

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简洁,教务处副处长、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汪丽燕围绕学习会主题,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思想体会。

黄照权强调,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为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为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式特点,解决好统筹推进“不到位”、探索实践“有误区”、教学能力“有短板”等突出问题。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还观看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制作的意识形态教育片《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文/李丽雯 图/亓茂竹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