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作者:廖锦锋
  • 编辑:亓茂竹、廖锦锋
  •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等教学相关工作,学校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院长张志勇,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系、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主要有五个内容:2020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情况反馈;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情况通报及措施要求;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情况汇报;一流本科专业三年建设规划汇报;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交流。各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分别就以上内容作了发言和汇报。

张志勇对各二级院系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院系间教学工作落实存在差别的情况,希望各院系通过向兄弟院校、行业专家及其他专业相互学习,提高本部门的教学及管理水平。他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一流专业建设。各院系应对照国家和教务处提供的标准,有针对性地制定专业建设规划,在达到合格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特色,以期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带动我校其他专业建设。二是一流课程建设。各院系应针对此次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反思,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如何切实将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三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适当删减学时给学生更多的课余自主学习时间;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及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评价方式的改革尝试。四是执业医师考试。应从考试环节着手,抓严抓实题库建设、过程性考核、监考监控和毕业审核等方面,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五是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各院系应借鉴护理学院的做法,利用好学校制定的相关政策,积极思考如何调动各基层教学组织及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张志勇强调,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以教学为本”、坚持“四个回归”,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按质按量完成教学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追求卓越。

(文/廖锦锋  图/亓茂竹、廖锦锋  审核/汪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