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广西医科大学林军教授作教学讲座
  • 作者:李倩
  • 编辑:李倩、屈雅山
  • 发布时间:2020-07-14

为不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7月10日,我校特邀广西医科大学林军教授作题为“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思考和方法”的讲座。学校教学督导、各教研室主任、一线教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军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四个内涵:学习兴趣、知识构建、能力发展及情感价值培植,从树立教学态度、做好课前准备和优化教学方法三个思考层面出发,强调爱心和责任是教学的源泉和关键,课前准备应遵循科学性、规定性、接受性和适应性四大原则,以丰富典型的案例着重介绍如何优化常用教学方法,强调有效的讲授应具备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系统性、艺术性及和谐性六要素。

林军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见解独特,本身就是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在座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具有很好的启发。

(文/李倩 图/李倩 屈雅山 审核/李荔 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