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绩效评价工作
  • 作者:刘海萍
  • 编辑:刘海萍
  •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全面检查我校2020年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总结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桂科基字〔2020〕78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桂科基字〔2019〕89号)要求,我校科技处于10月20日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对我校4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进行了2020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副院长李清华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玉敏主持。

李清华首先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专家组成员均为区内外高水平平台专家,有丰富的科研与管理经验,要求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悉心听取专家们的指导意见与建议,结合自身特色,更好更扎实的推进实验室建设。

会上,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年度研究目标完成情况、研究工作与成果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依托单位支持和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为,这些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基础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运行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符合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总体要求,完成了2020年度预期的相关目标和任务,但也存在科研主线与实验室主要方向契合度不高、科研成果有待集成凝练与拔高、特色不显著等问题。

专家组建议,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明确定位,充分运用国内外专家资源与学术委员会力量,凝练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突出特色,重视开放共享,努力在成果聚集效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带动本领域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刘海萍 审核/于鸿浩)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