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我校荣获2020年桂林市高校“防艾青年团”文艺汇演冠、亚军
  • 作者:亓茂竹
  • 编辑:宋天怡
  • 发布时间:2020-12-02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当天下午,由桂林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桂林高校“防艾青年团”文艺汇演在桂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出席此次文艺汇演并担任嘉宾。

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等7所院校共计17个节目参加了此次文艺汇演。参赛队伍通过情景剧、舞蹈、声乐、知识问答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科学防艾、珍惜生命、共享健康的决心、信心与担当。经过“才艺比拼”“防艾知识问答”两个比赛环节,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护理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联队节目《天空下的红丝带》(指导老师:梁俏伶、敬晓娟)荣获冠军;公共卫生学院、全科医学院联队节目《拥抱你》(指导老师:徐益彩、亓茂竹、张国栋)荣获亚军;获奖节目指导老师均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另外,自2020年桂林市高校“知艾防艾,健行青春”艾滋病防治月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与,近7000人参加本次防艾系列活动。在“知艾防艾,健行青春”抖音大赛中,我校有6个作品入围,其中获得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入围奖四项;在“知艾防艾,健行青春”知识问答比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文/亓茂竹 图/宋天怡 审核/张国栋)

颁奖合影

《天空下的红丝带》节目表演现场

《拥抱你》节目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