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在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绽放青春之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为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 作者:林俊江
  • 编辑:李锦
  •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以“在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绽放青春之花”为题,通过腾讯会议给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三班的同学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李清华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健康中国战略”主题、目标等方面,通过当下医疗领域的重点、创新点、医学生的发展及职业规划为同学们进行讲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目标任务,希望各位同学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当代医学生、未来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要时刻牢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肩负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使命,将青春的热情投入到健康中国建设中,为中国的卫生事业发展,展现当代医学生的良好风貌!

课上,李清华还就同学们的研究生复试策略、调剂、规培作出指导。他表示,同学们要选择好未来人生道路并做好规划,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厚植家国情怀、坚守医学生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这是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一个学期,此次课程,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指导,为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困惑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医学生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不彷徨,让青春在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耀眼的色彩。

(文、图/林俊江 审核/梁慧、李锦)

李清华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