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启动第四轮校内巡察
  • 作者:左林
  • 编辑:林钰钘
  •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0日,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两个巡察组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全科医学院党委、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巡察组组长李寿芬、邓娜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分别出席会议。会议由被巡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工作安排,明确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强调本轮巡察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结合被巡察二级党组织特点,重点监督检查“三个聚焦一个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四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一把手”坚决扛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检视问题,深入自查自纠,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本轮巡察进驻时间为两个月,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查及其他由学校党委授权的方式开展工作,充分了解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和问题。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还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巡察意见箱等。

(文/左林 图/各二级党组织 审核/李寿芬)

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现场

巡察全科医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现场

巡察医学检验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现场

巡察离退休党委进驻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