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会
  • 作者:赵春兰
  • 编辑:李艳萍
  •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会。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培训会。

为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信息化、动态化、精准化,我校采购了“基于应激-素质模型”的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该平台的各项功能,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本次培训,平台供应方负责人结合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实际,通过线上方式讲解了平台的设计逻辑,针对心理委员、辅导员、心理工作站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咨询师、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角色如何评估管理、干预管理进行演示操作。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还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遇到问题与平台供应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老师们表示,如果充分利用好该数据平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将更加科学、精准及规范。

(文/赵春兰 图/李艳萍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