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星照童心·侗歌颂党恩”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刘华锋
  • 编辑:乡村振兴办
  •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更好地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到龙胜县乐江镇西腰村开展“红星照童心·侗歌颂党恩”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少先队员向参加活动的嘉宾敬献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学校相关部门向西腰小学捐赠价值16000元的新校服及教学用品,广西古侗农耕公司捐赠价值5000元的矿泉水。我校《华夏医学》编辑部负责人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愿同学们珍惜童年美好时光,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少先队自主、积极、向上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一切准备,成为有担当、有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乐江镇纪委书记在讲话中感谢学校一直以来为西腰村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西腰小学校长和同学们一起为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水彩画,文艺队唱起了侗歌,跳起了多耶舞,“唱侗歌,颂党恩,永跟党走万事兴,党和人民心连心”。

捐赠活动结束后,附属医院胃肠外科党支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卫生健康教育课。大家还到乐江镇江口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走访、慰问了脱贫户、监测户。

此次活动是学校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将继续根据帮扶村的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赋能乡村振兴,贡献桂医力量。

学校科技处、编辑部党支部,乡村振兴办及驻村工作队员,附属医院胃肠外科党支部,乐江镇及西腰村有关人员,广西古侗农耕公司、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胜支行党支部以及西腰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文/刘华锋 图/曾宪山、周阳帆 审核/蒋伟、涂剑、杨凯)

集体照

向西腰小学捐赠物品

到江口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给孩子们上卫生健康教育课

走访、慰问脱贫户、监测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