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月】香港教育大学翁建霖教授做客“药苑两江论坛”系列活动
  • 作者:孙黄辉
  • 编辑:唐玉荣
  • 发布时间:2023-12-14

12月7日,香港教育大学协理副校长翁建霖教授应邀到我校参加“药苑两江论坛”系列活动,并作题为“神经系统疾病风险因素及干预策略”的学术报告。我校科技处、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翁建霖教授以PM2.5的神经毒性研究、微塑料毒性研究及神经干细胞疗法等内容为例分享了其在研究过程中的新发现以及在科研创新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引发了师生的热烈反响。现场师生就如何切入研究方向及阿尔茨海默症治疗机理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开拓了我校师生的视野,了解目前相关领域前沿动态。同时,通过与知名专家近距离的交流激发了参会师生学习热情,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科技活动月以及“药苑两江论坛”影响力,为搭建学术交流与服务平台、提升我校学术声誉起到积极作用。

(文/孙黄辉 图/魏悦 审核/李芳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