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 征集活动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tyb
  •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环节中,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文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热情,根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创建各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微及吉祥物的通知》(大体协[2019]198号)文件精神,现开展“桂林医学院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征集活动。

一、征集作品

1、桂医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含200字左右的创作说明)

2、桂医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徽(含200字左右的创作说明)

3、桂医体育运动队专属吉祥物(含200字左右的创作说明)

二、征集截止时间

自2019年5月20日起至2019年6月15日截止。

三、征集对象

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在校学生、校友。

四、作品要求

(一)专属队名:

1、队伍名称由“桂医”+“专属队名(原则上4-8字,所有运动队可共同使用的名称,例如:“桂医猛龙”、“桂医万变金刚”等)”组成,且应避免和其他短语或广告语相混淆雷同。

2、能准确反映我校运动队整体形象,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能充分体现运动队特色、本质内涵和文化精髓,实质体现体育运动精神。

3、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寓意贴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适合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并与队徽相关联。

(二)队徽

1、准确反映以学校运动队为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主题清晰,与我校主题色调统一,同时与队名相关联。

2、设计主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3、该标识将统一应用于我校体育运动队的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延展应用要符合时代气息,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三)吉祥物

1、设计富有创新性,具有学校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符合“运动、健康、拼搏”的整体定位,便于观察者的传播和记忆。

2、具备灵活的衍生价值,适用于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适用于各种领域、特许产品以及景观展示等。

3、至少具备与校队相互组合的关系,适用于不同产品开发的需求。

五、作品审核

1、学校对各参赛者提交的设计作品进行评审,可一人多稿或团队协作,最终以设计作品为单位给予相应奖励。

2、入选作品的参赛者有义务根据专家评审建议配合修改工作,并由学校将入选作品报送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评审。

3、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最终审核通过并采用的专属队名、队徽、吉祥物,其相应参赛者须与学校签订书面协议,允许学校和大体协共同使用,并承若所有权归属学校,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或修改上述名称及标识。

六、投稿要求及邮箱

1、征集作品以收到电子邮件为准,投稿邮箱:tiyubu@glmc.edu.cn

2、投稿时请务必在正文后详细注明作品类别(队名/队徽/吉祥物)、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类别+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联系方式。

3、“专属队名”作品以Word文档形式投稿,队名统一用宋体二号字(加粗),创作说明统一用宋体三号字。

4、“专属队名+队徽+吉祥物”作品以Word文档(内附图片)形式投稿,队名和创作说明统一用宋体三号字,图片格式为JPG。凡来稿作品均不退回,请自行保留AI原图(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手绘稿等原始文件,待作品入选后再行通知参赛者提交原件。

七、奖项设置

奖励设入围奖和优胜奖。

1、设立入围奖10名。对进入终审环节的作品,设立桂林医学院体育运动队的队名、队徽(LOGO)和吉祥物的入围奖,由桂林医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2、分别设立队名、队徽、吉祥物优胜奖各1名。对最终被确定为桂林医学院体育运动队的队名、队徽(LOGO)和吉祥物的,由桂林医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奖励获奖作者,队名优胜奖500元、队徽优胜奖1500元、吉祥物优胜奖1000元。

八、声明

1、提交设计作品均未公开发表过。所有设计者必须是设计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设计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凡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的,均由投稿人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2、选中的设计作品,在按照奖励办法支付报酬后,征集单位即拥有该作品知识产权,设计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设计作品,否则构成侵权。

3、征集结果公布后,未采用的作品即可自行处理,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作品概不退回。

4、此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桂林医学院所有。



                           桂林医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