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学术讲座通知
  • 作者:蒋喜秀
  • 编辑:jcyxy
  • 发布时间:2019-07-15


主讲人:黄杰

学术讲座题目:基因工程小鼠的构建及其在乳腺癌研究中的应用 (Genetic engineering as a tool for the generation of mouse models to understand gene function during breast cancer development)

间:2019716日(星期二)上午9:00

点:东城校区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2楼会议室

专家简介:

黄杰,男,重庆奥斯坦姆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分别在日本和美国学习、工作了20多年,获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博士毕业后以博士后研究员身份分别在日本东京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从事与免疫学和病毒学相关的基础及临床研究。2005年开始分别在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第二代和第三代基因敲除小鼠的构建及其靶向基因功能分析的相关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2018年就职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儿童肿瘤研究中心,为资深肿瘤研究员。

研究领域涵盖免疫学、病毒学、发育生物学、神经科学和肿瘤学。研究方向主要是使用第二代和第三代条件性基因敲除小鼠模型来研究抑癌基因在调控干细胞的增生、分化和凋亡中的分子机制。研究成就主要包括:(1)通过构建条件性抑癌基因敲除小鼠模型,证明了抑癌基因MNT是癌基因cMyc的拮抗基因,以及MNTT细胞淋巴瘤形成中的作用机制;(2)通过构建第二代和第三代条件性抑癌基因敲除小鼠模型,证明了抑癌基因NF在调控神经干细胞的增生,分化以及神经系统肿瘤形成过程中的不同功能;(3)通过构建第二代和第三代条件性抑癌基因敲除小鼠模型,证明了抑癌基因NF在调控乳腺上皮细胞发育和乳腺癌形成中的不同功能;(4)成功构建了不同种类的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条件性抑癌基因敲除小鼠模型,如乳腺癌、神经鞘瘤、乳腺发育障碍、神经管发育障碍、脑积水、脑外露、癫痫病、淋巴瘤等。

为尽快将科研成果转化成为产品,近几年来,研发了许多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产品,特别是干细胞相关产品。实践证明这些产品既可用于科学研究和临床医疗,也可用于新药研发和药物的安全性评估。

欢迎各位师生到场交流学习!

 

                                                                                                                       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