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 作者:研究生学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7-18

关于开展2020年桂林医学院

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2019618日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修订的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规定要求,现将开展2020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硕士研究生导师可申请的学科专业(详见附件1

   1. 学术型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0831)、基础医学1001)、临床医学1002)、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药学(1007)、医学技术(1010

   2. 专业型专业:

临床医学1051)、公共卫生(1053)、药学1055

二、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条件  

1. 职业素质  坚持立德树人,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熟悉学位条例,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科研或临床医疗工作经验,教学态度端正,学风严谨,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无师德失范、学术不端行为。

2. 业务水平(含非直属附属医院):

 


学术型学位硕导

专业型学位硕导

职称

正高副高

正高副高

另,申报临床医学类别专业者须具有医师资格证,且从事临床工作年限达到本科学历满10年,硕士研究生学历满7年,博士研究生学历满5年。

年龄

截止2019年8月31日未满56周岁(196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学历

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5岁以下要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科研项目2019年9月1日未到期,以项目合同为准,且不含延期和自筹课题

科研成果2016年1月1日至今获得的):

达到二项条件之一

主持有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不含延期和自筹课题),并在本专业领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核心论文1篇。

主持有厅局级以上的科研项目(不含延期和自筹课题),并在本专业领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核心论文1篇。

具有至少3万元科研经费(含地厅级项目经费、纵向经费、横向经费、科研启动经费)用于研究生培养,并科研成果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之一:

 

(1)在本专业领域有第一作者(含并列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被SCI或SSCI收录的论文1篇。

具有至少2万元科研经费(含地厅级项目经费、纵向经费、横向经费、科研启动经费)用于研究生培养,并科研成果必须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之一:

(1)在本专业领域有第一作者(含并列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被 SCI、SSCI收录的论文1篇。

(2)获厅局级以上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 1项(特等奖不分排名,1等奖个人排名前3名、2等奖个人排名前2名,3等奖个人排名第一名)。

(2)获厅局级以上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 1项(特等奖不分排名,1等奖个人排名前4名、2等奖个人排名前3名,3等奖个人排名前2名)。

(3)以主编出版学术著作1部。

(3)以主编或副主编参与出版学术著作1部。

 

3. 对于新引进博士,符合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条件科研业绩相近时,优先给予1年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

4. 对急需紧缺学科专业,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可适当放宽遴选条件。

三、校外人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选聘基本条件:

原则上非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医务人员不得申报临床医学专业型研究生导师。

1. 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请选聘硕士研究生导师需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符合我校相应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条件,并主持201991日未到期省级以上科研项目(不含延期和自筹课题)。

2. 外单位专家申请选聘硕士研究生导师(不含非直属临床医院)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正高职称,符合我校相应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条件,且主持201991日未到期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或201611日至今获得省部级以上的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3等奖以上(排名第一)

3.海外学者申请选聘硕士研究生导师须具有博士学位教授副教授或我校的客座教授符合我校相应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条件,且201611日至今在SCISSCI收录的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3篇(其中SCI一区论文至少2篇)以上的学术论文每年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回国指导研究生学习。

五、遴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凡欲申请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的申请人均需填写遴选表(附件2“导师情况汇总表(附件4,经所申报的学科专业学位点负责人签字同意申报后,才能递交给申报的学科专业学位点所在二级学院,申请导师资格(注意:申请人在同一类学位类型里只允许选择申请一个学科专业,填报一个专业代码。)

(二)申请人的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审查由其人事档案所在二级学院(培养单位)委(党总支)负责,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后续的认定程序。

(三)二级学院按照遴选条件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核实初审,报本学院的学位分委会或党政联席会讨论,形成拟聘用导师名单,公示后,上交研究生学院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批准。

(四)二级学院应在729日前拟聘用导师的“遴选表”(附件2)和部门总汇的“导师情况汇总表”(附件4)、导师遴选情况汇总表”(附件5)的纸质版上交研究生学院311办公室(提醒7262930日三天研究生学院办公室安排人值班收取材料)同时报送拟聘用导师的个人上交材料电子版和部门总汇的附件45电子版2376393446@qq.com

(五)硕士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和与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培养单位的申请人,向本单位负责研究生事务的部门提交申请,程序同上。(由于是学校放假期间,一般快递难以收取,请通过EMS和顺丰寄送。邮寄地址:广西桂林七星区环城北二路109号 桂林医学院弘德楼311研究生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5893516 QQ号码:2376393446

四、导师遴选的几点说明和要求

(一)个人上交材料的要求

1. 个人上交的材料一般为附件234,其中需要上交纸质版的只有附件2(有完整签字和单位的公章),电子版为附件234

2. 附件2(“遴选表”)的电子版应是WORD文档,附件4“导师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版应是EXCEL电子表;

3. 附件3(“支撑证明材料”)的电子版要求说明:

①所有的支撑材料应扫描成电子版,按照所拟材料目录的排序,制作成一个PDF文档;

②科研成果材料要求:须为近三年(2016.1.1-至今)在中文核心或SCI收录的杂志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需扫描提供封面、封底、目录及文章正文

科研项目材料要求:应为项目下达批文或合同(材料必须带有项目结题时间和有关部门公章等背景材料的扫描件;

经费材料要求:可以为近期财务系统上查询经费结果的截图(有明显标识截图时间),也可以为有财务部门盖章签字的经费本复印件,均需申报二级学院(培养单位)核实真实后盖章有效。

4. 个人材料上交电子文档应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请以“申报二级学院(培养单位)代码_姓名_专业代码”命名,如“01_韩××_100201+105101”或“01_韩××_100201”;压缩文件中的各种材料请以“申报二级学院(培养单位)代码_姓名_专业代码_材料名”方式命名,如“01_韩××_100201+105101_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表”。具体“申报二级学院(培养单位)代码”见附件6

5. 格式要求:申报材料形式上要求完整、规范,表格格式须以附件上(下载)的为准,不能擅自更改或加减

(二)拟续聘和新增导师上交材料的要求

1. 已获批我校2019年硕导,继续申报我校2020年硕导,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只上交附件2和附件4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已获批我校2019年硕导,继续申报我校2020年硕导,但原有支撑证明材料已失效或想更新最新支撑证明材料的申请人,则需在上交附件2和附件4外,再提供附件3

   3. 新申报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应上交附件2的纸质版和附件234电子压缩文件

附件:

1. 2020年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申请拟任的学科专业代码、名称及学科学位点联系人一览表

2. 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表

3. 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支撑证明材料(整理模板)

4. 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情况汇总表

5. 二级学院(培养单位)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情况汇总表 2020年)

6. 可申报硕士研究生导师二级学院(培养单位)代码

7. 上年度获硕导资格的导师本年度基本条件审查情况(研究生学院直接下发到二级学院)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19718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