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养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9-09-11

 

校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9〕310号)精神,为做好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我校新入职一年内的专任教师。

二、名额分配

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分配到我校的名额共3个。因名额限制,各部门、学院最多各推荐1名人选。不接收个人申报,由各二级学院评审后统一上报人事处。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培训内容。根据高校教学改革需要与初任教师岗位要求,培训内容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设计,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训练。

(二)培训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成果分享”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四、培训周期

(一)集中培训共20天。其中,专题讲授+实践教学环节16天:时间从2019年10月10日至25日;成果分享环节5天:时间从2020年5月11日至5月15日。

(二)返岗教研阶段共6个月,培养对象集中培训结束后即开始返岗教研,直至2020年4月30日结束。

 五、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要求

 符合申报条件的新入职教师本人向所在部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以下材料:

 1.《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申请表》(附件2)(双面打印,贴照片)。

 2.《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遴选名单汇总表》(附件3)。

 3.《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导师名单汇总表》(附件4)(申报人需根据桂教人〔2019〕310号文件要求和自身情况指定一位返岗教研阶段的指导老师,并征询导师同意后填报)。

  请各部门、学院于2019年9月16日下午上班前将上述材料的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临桂校区明德楼415室),电子版以“部门+国培教师”发送至396955431@qq.com

  联系人:周燕,联系电话:2538119。

 

                                                            人事处

                                                                                2019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