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dwzzb
  • 发布时间:2020-02-13

各二级党组织: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疫情发生以来,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根据学校明察暗访的情况,有些单位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还有不及时不到位的现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实践、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行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师生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我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二、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有效发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作用

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各级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一体化,保证防治工作一盘棋。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全面主动地担当起来,依法科学及时有效地作为起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做到“八要八不要”:要扛起政治责任,不要思想麻痹;要主动担当作为,不要擅离职守;要做到模范带头,不要消极应付;要加强正面引导,不要信谣传谣;要关心关爱群众,不要麻木不仁;要勇于进行斗争,不要置身事外;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要严守纪律要求,不要有令不行。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附属医院党组织要靠前指挥调度,动员和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作用;要在广西赴鄂援助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的指导下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要进一步关心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为他们全面提供防护设备,了解掌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学校其他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当好扎实工作的战斗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群防群治的组织员,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组织群众严格落实学校“十不”规定,自觉减少户外活动,不串门、不聚集,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好干部,要及时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

2020年213